记人在江湖一二事。

关于幽扶摇...小生有一个大胆的猜想

安然:

【根据6.22剧情小修】

幽师原画:


望兮掌门原画:


沧海的铃铛+华山故人相赠的鹦鹉

那关于华山故人...

via 天机阁打杂的 (友情安利大家点进去看完《折剑帖》,每次想到这七人最后的结局我就QAQ)

幽这种姓氏估计楚留香里也找不出第二个了。按当时楚萧竹幽四人风头无量的盛况来看,幽怀月估计是幽扶摇的弟弟(亲/堂),并且十之八九就是望兮掌门的那位“华山故人”。

楚留香手游中设定的明月山庄一役是七剑去六,仅苏饮雨一人幸存(后来发现楚遗风其实也活下来了),那同为七剑的幽怀月如无意外应该死于明月山庄。按常理(锤基式逻辑)推断,如果弟弟惨死+背负骂名,兄长会怎么做呢?自然是调查真相、手刃仇人。所以大胆猜测,幽扶摇在过程中强行用引梦术查看潜在知情人的记忆、损伤了对方的大脑,或者修改对方记忆以给弟弟“造”一个清白,甚至用引梦术引导这些潜在知情人/加害人在梦中自相残杀以完成自己的复仇。至于望兮掌门,有可能是幽怀月的好友/知己,有幽怀月相赠的鹦鹉,所以在幽扶摇被逐出云梦、遭受海难后收留了他,当然也有考虑到幽扶摇的医术可以帮助沧海弟子。

——更新——

望兮掌门好暖!

首先对之前的猜测做了一些修正:

1. 望兮没有刻意引导幽扶摇用极端方式复仇

2. 望兮的铃铛是她自己的,不是幽扶摇的

存疑的问题:

1. 幽扶摇有姐姐,还是云梦的掌门?华山幽怀月和云梦幽扶摇有血缘关系这点突然被削弱了呢。

2. 望兮的华山故人是谁?之前的猜测是幽怀月,但沧海剧情看下来,幽扶摇和望兮在幽扶摇海难前根本不认识,那这个华山故人一定另有其人!再看望兮心悦君兮君亦知的态度,外加当年帮助居和大师兄是她唯一一次到中土,这位华山故人很可能是楚爹哎=。= 因为在大师兄受伤的时候,萧掌门就知道沧海之客来了中原,于是赶快写信请望兮救人。那么问题来了,谁告诉萧掌门沧海之客来了中原,又是谁能说动望兮日夜兼程来到武当呢?考虑到当年楚爹把小道长迷得神魂颠倒的功力,这次同样很像他的手笔啊。

3. 华山故人是死是活?望兮那次前往中原是一代七剑时期,公众知道的只有苏饮雨活下来了,且故事发生的现在饮雨大师也去世了。望兮念念不忘的华山故人真的还在世吗。鉴于幽扶摇连云梦不收男弟子都不知道,沧海的消息来源可能真的很闭塞,望兮不知道倾慕之人的死讯也是情有可原的。

4. 当年来到浮洲岛的“她”是谁?“她”让望兮生出了带领沧海前往中原的心,似乎加深了望兮对云梦的信任。从“谁去过东海附近”考虑,这有可能是李琦/林清辉。从“加深对云梦的信任”考虑,浪遍天下的叶澜姐姐很符合这个身份啊。只是叶澜从未在云梦提起过幽扶摇,奇遇中别人问起她为何云梦不收男弟子时她也是不可说不可说的态度,实在让人纠结。

附上 幽扶摇小传 望兮小传 via 天机阁打杂的

这位整理资料的小姐姐简直是剧情党的救星呐!!!给您笔芯!!!

剧情同好们请多多评论啦~

评论
热度 ( 8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宁遇阎罗王,莫惹唐门郎。 | Powered by LOFTER